【Knight Sports加持】三代Mazda 3完美變身
如閣下未能閱讀以下電郵或想了解更多詳情,請按此瀏覽有關網址。
If you cannot read the content, click here to view our online version.
+852 8102 4288
info@sunvigor.com.hk

【Knight Sports 加持】

三代 Mazda 3 BM 完美變身 BN 小改款!

真的很誇張! 自從第四代Mazda 3、全新的Mazda CX-30在香港開售,有關這兩款新車的改裝查詢就未停過。有些人甚至還未訂車,便先打電話來問可以怎樣改。大家似乎好 buy 新款Mazda 的設計風格。
的確,「魂動」概念(KODO)誕生後,每次Mazda 車款演變都更加吸引。

日本人有一種傳統的「匠人」文化,對工藝永遠懷著渴望完美的追求。無論材料、工具、技術,質素都不斷提升,我們也因此特別喜歡日本的產品。

 Kenstyle Suzuki Jimny 跑味呔

「Knight Sports」改裝線條變得更修長

Knight Sports 以強化Mazda運動性能聞名,包圍設計將Mazda平實的造型跑味急升,造型「貼身」得來不會太過誇張。 頭尾泵把看似逐件逐件配合出來,其實頭尾泵把是One piece 一體化頭泵把連鬼面罩的製作而成,設計位置都用噴油間色的效果出來,改裝線條變得更加修長、更突出。

我們這次特別記錄這部第三代Mazda 3變身 BN 小改款,一方面因為非常滿意這次的成果,另一方面,原來不經不覺,我們在香港專為Mazda車款提供改裝服務已經十五年,所以特地與各位親愛的Fans分享一下。

事實上,日本的改裝公司,除了透過我們作為香港的代理,將他們的產品賣給用家(即是各位Mazda車主),也對我們提供的改裝、售後服務有嚴格的要求。值得感恩的是,與我們合作的各位師傅,都是本地的頂尖人物,技術固然好,更對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很強,可說是具備了日本的「匠人」氣質,令我們一直得到日本方面的信任、支持。

Knight Sports One piece 一體頭泵把連鬼面罩
頭唇位置用黑色對比令到跑味急升
Mazda改裝專家Knight Sports的出品
鬼面罩位置用Soul Red 間黑色效果更加突出
車頭霧燈凹凸設計令到更突出更修長
頭泵把保留BN小改款方向燈與大燈的設計,並加裝原廠霧燈
鬼面罩、轉向燈及霧燈位置,有很多細節位,要特別小心處理 !

「Soul Red Metallic」車身顏色的挑戰

「Soul Red Metallic」作為Mazda的代表顏色,多層次塗繪的亮麗漆面,多重角度光影層次反射下,演繹出獨特質感的色彩。若非原廠,從來不是容易處理。

加上這部2014年Mazda 3車齡近6年,車漆處理的難度就更高。還未正式動工,為了效果理想,我們的師傅放下手上的其他工作,花了幾乎整整兩天的時間,才封好間色效果的部分。

進行焗漆時,為了避免製成品的效果打折扣,這次Mazda 3改裝的每個配件,都經焗爐逐件獨立焗漆,是100%的慢工出細貨。

為多件組件同時焗漆,當然也可以。如果不說,客人可能根本不會察覺其中的分別,反而可大幅降低成本、工序、時間。 然而,汽車改裝既是一個生意,也是一門工藝。高低差異,往往就是在於不顯眼的細節。而我們一直在每個細節都做到能力範圍內的最好。

我們香港從事汽車工業的師傅,其實也有很多技術超凡的高手,絕對稱得上是臥虎藏龍。在機械、軟件、裝工、車身以至焗漆處理等方面,他們不但各自於不同範疇擁有很厲害的造詣,而且經驗豐富,更與日本那邊的同業一樣,有著追求完美的決心。

像這部Mazda 3的Soul Red調色,師傅完成所有工序後,看見出來的完成品,也對自己的「作品」感到自豪,表示很有滿足感。
準備為引擎蓋上油
準備為KnightSports 頭泵把上油
花了差不多兩天時間,才封好不用上色的部分
嚴選奔馳、法拉利、寶馬等指定油漆 PPG 調配出 Soul Red 車漆
開始焗頭引擎蓋
焗爐每次只焗一個部件
多層次的 Soul Red 亮麗漆面完成 !
配備多件噴油槍為獨立車漆使用

「香港專為Mazda車款」提供改裝服務已經十五年

我們這次特別記錄這部第三代Mazda 3變身BN小改款,一方面因為非常滿意這次的成果,另一方面,原來不經不覺,我們在香港專為Mazda車款提供改裝服務已經十五年,所以特地與各位親愛的Fans分享一下。因為即使以前或未來的無論多滿意(笑),在漫長的歲月,總有些事、有些情在某一刻總是值得特別慶祝一下。

預告:

我們下一部即將完成改裝的作品,將是日本大熱的CX-3,繼續以Knight Sports改裝,期待。

後記:

有人可能問花錢為一部剛轉款的車改裝值得嗎?每部車的狀態不同,當然不能一概而論。但以Mazda 3來說,既然萬眾期待的Skyactiv X引擎版本暫未有輸港時間表,自己的車子又保養得很好,或是在易手市場上遇到價錢合理的優質盤,加以改裝一下,保持「新鮮感」也很不錯。

【Mazda3 | Axela】 Performance Parts

2019+ Mazda3 [BP]

13-18 Mazda3 [BM]

08-12 Mazda3 [BL]

03-08 Mazda3 [BK]

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