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azda MX-5 回到未來】 香港仕樣 by 誠力達Sun Vigor
如閣下未能閱讀以下電郵或想了解更多詳情,請按此瀏覽有關網址。
If you cannot read the content, click here to view our online version.
+852 8102 4288
info@sunvigor.com.hk

【Mazda MX-5 回到未來】

變身Mazda MX-5 990S 香港仕樣 by 「SUN VIGOR 誠力達」

重拾輕量化極限的初心 !
一部好玩的Roadster,馬力從來不是重點。輕巧靈動,才是!

擁有真正「世一」頭銜的Mazda MX-5 —— 全球最暢銷的兩座位開篷車,就是最佳的證明。
所謂「天下武功,惟快不破」,要快,輕,當然是先決條件。Mazda於2022年推出的特仕版MX-5 990S,只重990kg,當然是以輕量化提升操控快感為己任。

 Mazda MX-5 990S 改裝 by SunVigor誠力達

一部好玩的Roadster,馬力從來不是重點。輕巧靈動,才是!

負責MX-5 990S特仕版開發負的Shigeki Saito,接受傳媒訪問時曾表示:「馬力和樂趣不成正比,但輕巧和樂趣是成正比的。如果你增加馬力,你不可避免地會變得更重,因為你要強化車體等。越輕的車,越有趣。如果你喜歡開車,我認為這輛MX-5 990S開篷跑車現在是最好的。」除了是相當於2,182磅,配備1.5升引擎的MX-5 990S,究竟是一個怎樣的概念呢?

時光重回33年前的1989年,初代NA MX-5誕生,重960kg。當年,車窗是手動的,安全裝備是最基本的,但駕駛樂趣是無窮的,令人從此愛上。

到了2022年今天,汽車的安全要求更嚴格,設備豐富得多,這部MX-5 990S也只是多了30kg,就知道特仕版回歸初心的決志。

大家可能會投訴,日本本土限定的MX-5 990S,香港連水貨也見不到,可能跟我們少了點緣份。
不過,只要擁有一部ND世代的1.5升MX-5,其實也可以在香港變身990S特仕版呢 !

 Mazda MX-5 990S 改裝 by SunVigor誠力達
Brembo MX-5 990S Cool到爆燈的黑底籃字
Mazda 原廠專為Mazda MX-5設計的 直上剎車卡鉗
後輪亦換上 JDM MX-5 990S 黑底卡鉗,與前輪完美結合
AutoExe的迫力皮、碟、鋼喉。安全系數,前後全面提升。

【輪圈】「Rays」 MX-5 990S 16吋 ZE40 輕量鍛造輪圈

將原裝的16吋合金輪圈,換上與特仕版相同的Rays 990S ZE40鍛製輪圈,總共減輕了3.2kg重量。而且為輪圈換上Mazda JDM中心蓋及防盜輪圈螺絲。

 Mazda MX-5 990S 改裝 by SunVigor誠力達 日本Mazda除了為 MX-5開發BBS鍛造輪圈,亦都為萬事得 MX-5 開發 Rays 鍛造專用輪圈,就是Mazda為直上Brembo鮑魚的特別專用設計 Rays,在日本是超人氣的改裝配件 !

另一個 MX-5 990S仕樣化的重點

自然是前輪的迫力卡鉗部分。不但採用Brembo為MX-5 990S度身訂造的卡鉗,Cool到爆燈的黑底籃字,搶眼之餘,再轉用一向與Mazda合作無間的AutoExe製造的迫力皮及迫力碟,制動力進一步升級。

後輪方面,亦換上JDM卡鉗及AutoExe的迫力皮、碟。安全系數,前後全面提升。

為了提供穩定的制動效能,這次的990S仕樣化改裝工程,也同時更換Ferodo迫力油及AutoExe迫力鋼喉。

特仕版的藍色冷氣出風口圈,亦出現在香港首部990S仕樣MX-5身上,JDM出品。

 Mazda MX-5 990S 改裝 by SunVigor誠力達 雖然1.5升的MX-5只有130ps馬力,但因為車身夠輕,速度感亦毫不遜色。更重要是水貨選擇多,價錢也在合理區間。

若還未是車主,發現質素高的貨盤的話,真的值得考慮入手。原裝使用,固然自得其樂。變身2022年版MX-5 990S,更多的升級空間尚待發掘呢。

「香港專為Mazda車款」提供改裝服務已經十八年

我們這次特別記錄這部 Mazda MX-5 ,因為非常滿意改裝這部Mazda MX-5 990S的成果,每個改裝都是重點出擊,令車主人駕駛時感到分別,絕非為改而改。另一方面,進行升級的這部 2016年水貨 MX-5,2022年在香港首次登記,採取了很多彈性安排,工序卻仍然做足100%。最後見到令人超滿意的成果,感覺是所有努力汗水都沒有白費。

原來不經不覺,我們在香港專為Mazda車款提供改裝服務已經十八年,所以特地與各位親愛的Fans分享一下。因為即使以前或未來的無論多滿意(笑),在漫長的歲月,總有些事、有些情在某一刻總是值得特別慶祝一下。

預告:

我們下一部即將完成改裝的作品,將是日本大熱香港最新引入的 CX-60,繼續以AutoExe 改裝,期待。

>